您现在的位置: 北京四正日华科贸有限公司 >> 企业新闻 >> 正文

排水九所院内爬满虫子 喷杀虫剂后仍能存活


随着天气转热,河西区枫林路排水九所一队的宿舍院内外树上虫害越来越严重,如今不但多棵大树的树皮上爬满虫子,就连宿舍屋内外的墙根处也都是如此。经过园林人员察看,发现这种虫子是草履蚧。由于已经错过了最佳的防治期,普通杀虫药已经难以消灭它们。

  昨天21时许,记者在枫林路排水九所一队宿舍外的路边看到,三棵树的树叶已经掉光,还有两棵树的树干上趴着许多椭圆形、褐色、长约1厘米左右的虫子。据住在院内的张先生讲,从三四月份开始,院外的树上就开始出现这种虫害。随着天气转热,院内的树上也陆续被“传染”。现在许多虫子从树上掉下来,已经把宿舍的墙根变成“窝”。记者在院墙墙根处确实看到许多虫子爬来爬去,令人感觉恶心。张先生表示,他曾用蚊香蝇香气雾杀虫剂杀虫气雾剂喷雾杀虫剂尝试灭虫,但喷药后这种虫子还能存活,多的时候只能用脚踩。

  河西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,这种虫子叫草履蚧,不是本地的虫害,但近两年本市开始增多。因为这种虫吸吮树木汁液,会造成树木生长不良,提前落叶。防治的最佳时间是每年三月份,六月份虫害基本结束。错过最佳防治期后,成虫身上会覆盖上一层蜡膜,普通杀虫剂难以消灭它,需要专业杀虫剂。但是园林部门主要针对行道树木进行杀虫,该宿舍院内的虫害问题需要协商解决。来源今晚报)